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Check下網站有多少條死LINK

我同事介紹我一個可以check你個網站有多少條死LINK的網站:
http://validator.w3.org/checklink
都幾得的呀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免費靚靚中英文字體

軟體作者:中原大學 數學系 王漢宗教授
授權方式:免費使用(GPL授權,參見)
檔案名稱:DrWangFreeTTF
檔案版本:1.3
內含字型:48 套
安裝方法:安裝檔,下載回來後執行安裝即可完成。
下載點: [下載]王漢宗48套自由字型 (免費中文字型) from 重灌狂人


10000種免費英文字型,線上展示、下載 from 重灌狂人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Picasa與Facebook相簿間的橋樑

我習慣用Picasa, 又會上載相片至Facebook,所以就試試這個Picasa Uploader
一個字:「爽」
相關文章: Picasa與Facebook相簿間的橋樑

馬賽克相片製作

AndreaMosaic是一個很好用的免費馬賽克相片製作軟件,完成安裝後,只須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一張馬賽克相片
步驟1:選擇多張相片作相片庫
步驟2:選擇不同的選項
步驟3:選擇一張相片成為馬賽克相片即可。
下載網址:AndreaMosaic Home Page
現在還可下載免安版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數碼相機變流動掃描器的小工具: JOCR文字辨識軟體!

我常常帶著我的小小數位相機出街, 看到報紙或廣告牌上有一些很好的資訊時, 用數碼相機拍下。
數碼相機活像一部流動掃描器, 只是欠了一個很重要的功能 - OCR。
以下找了一個免費支援中文而介面是英文的OCR小軟件。希望有用啦!

JOCR文字辨識軟體! heard from 菲爾斯基's 部落格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免費觀星軟件- stellarium

Stellarium 官方網頁
免安版下載
有與趣知更多, 可到免費講座, 詳情請按此.
30/5/2009 11:45 - 12:30 香港培正中學E310 小學常識科資源庫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XnView 「看圖軟體」

XnView其實不只是個「看圖軟體」而已,內建的圖片特效、消除紅眼、與各種圖片加工功能,都非常方便實用。 ... ...
Heard from XnView v1.96.1 免費看圖軟體(繁體/簡體中文版) (重灌狂人)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Zoho Viewer - Online document for viewer, share and blogger

Zoho Viewer 真的不錯。
我想share一個pdf只給一班朋友,又唔想他們login先可以看到,他們有些不大懂開pdf,最後我選了Zoho Viewer, 它的好處是:
  • 一Click上載
  • 一Click觀看
  • 可設文件分享限期, 過期不能再看

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避免被詐騙郵件騙取帳號密碼的方法

避免被詐騙郵件騙取帳號密碼的方法:(From 重灌狂人)

1. 只在官方網站登入帳號密碼
2. 登入前確認網站網址為官方網站,認清google.com跟goog1e.com的細微差異。
3. 不可以在Email中輸入帳號密碼來登入網站
4. 不建議在其他網站輸入Email帳號密碼,讓他們獲取或管理你的通訊錄,如twitter或其他社群網站 (類似這種型式)
5. 任何時候在輸入帳號、密碼前,請先深呼吸、再確認一次... XD
6. 不要聽信任何人的建議,將帳號密碼轉交給不認識的人協助執行設定或調整功能
7. 務必定期更換密碼
8. 千萬不要使用同一個密碼通用全部帳號,否則一旦被盜會全部遭殃
9. 請勿從官方網站以外下載、安裝來路不明的軟體或破解程式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短變長(短網址變回長網址)

短網址我常常都會用, 因為方便轉貼,尤其在Twitter和Facebook用得最多。
不過看到短網址時, 不知會出哪裏, 所以有『短變長』出現。(http://www.longurlplease.com/

Long URL Please讓已縮短網址變回正本,以便你可以知到將會瀏覽哪一個網頁。

現在有兩個版本:
版本一是Firefox瀏覽器的擴充套件: Long URL Please
另一個版本是書籤小工具

下載及詳文請瀏覽: Long URL Please 讓「短網址」現出原形! from 重灌狂人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快樂下載 (彎彎是代言人)

從心啟動決定快樂 (維他露基金會)
是次活動的代言人是: 天兵*彎彎
網站不單有桌布msn 心情小圖,更有快樂小幫手決定快樂大富翁下載
維他露基金會 從心啟動決定快樂
*天兵在台灣網語是天真的意思

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Gmail推出1200個可愛表情圖示

Gmail推出1200個可愛表情圖示 from 重灌狂人
我總於等到啦!
但如果可以自選會更加開心!
又或者可以在BLOGGER這邊直用就更加一流!

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提示你重要約會的兩個方案

第一個方案是Timer,它是一個免費免安裝的桌面小鬧鐘軟體。
詳情請看Timer 免費免安裝的桌面小鬧鐘軟體,幫你倒數計時重要約會 from 電腦玩物
第二個方案是google calendar, 它是Google 提供的網上服務, 而它其中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電郵、SMS提示你重要的約會。
詳情請看利用Google Calendar寄簡訊通知你的行程事項(SMS) from Google 服務應用於學與教和學校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