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07年12月28日星期五

計午飯錢簡報表

其實這個試算表是為了省卻大家一起吃飯時的零錢煩惱,
如果用這個試算表,大家就可以不用每天午餐後用很多的時間找錢了。
還有,用這個試算表很簡單,直接下載lunch.xls後,輸入各人的名字後,
還有在「計午飯錢簡報表」中不可使用Copy and paste 功能,因這樣會使試算表計錯數,

示範例子(Tutorial)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我們的Wii Remote Project

Wiimote + infrared LED = 平價電子白板 (1)
Wiimote + infrared LED = 平價電子白板 (2)
By 在下「阮瑪莉」


看過Johnny Chung Lee兄的 Wii Projects,我的同事用了$15加Wii Remote的電子白板!
好玩指數是100分!





這是我們的Wii Remote Project。

Johnny Chung Lee's Wii Projects

Tracking Your Fingers with the Wiimote

Low-Cost Multi-point Interactive Whiteboards Using the Wiimote


From: http://www.cs.cmu.edu/~johnny/projects/wii/

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FreehoXt freewebspace 免費網上7Gb server空間

今日好同事Athena介紹登記一個免費的網上server空間FREEHOXT。這個空間好的地方不只是有7Gb,更支援7 TB Monthly Data Transfer,語言方面支援PhP, MySQL, php+MySQL更支援FTP!!!... ...
詳情請看FreehoXt 免費網上7Gb server空間 From 在下【阮瑪莉】
http://www.freehoxt.com/

個人化的手提電話桌面及螢幕保護裝置

個人化的手提電話桌面及螢幕保護裝置
http://reddodo.com/
又有動畫,又可加入自己的名字,,正!

也可以加入自己的國、區,以表愛國。

亦可以示愛。

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小心犯法 --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

2007年12月20日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該條例)已在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全面生效。現時商業電子訊息發送人須:
在訊息中提供清楚及準確的發送人資料;在訊息中提供取消接收選項及取消接收選項陳述;在取消接收要求發出後的十個工作天內,遵從要求;由電話或傳真號碼登記於拒收訊息登記冊後第十個工作天開始,除非得到有關的電話或傳真號碼登記使用者的同意,不可發送商業電子訊息到這些電話或傳真號碼;在發送商業電子訊息至電話或傳真號碼時,不得隱藏來電線路識別資料;及不得使用具誤導性的電郵標題。請留意該條例的一些條文已於二零零七年六月一日(即條例第一階段實施日期)生效,這些條文禁止:
使用不當方法以擴大商業電子訊息的接收層面(該條例第三部);及關於發送多項商業電子訊息的詐騙及其他非法活動(該條例第四部).本部分的網站提供以下資料供市民及業界參考:
法例的內容及如何實施;市民收到商業電子訊息時應怎麼辦,以及如何向電訊局作出舉報;業界應怎樣配合以遵守法例的要求;及就遏止非應邀電子訊息問題而推行的措施。
From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電訊管理局


非應邀電子信息例全面生效
全面實施:電訊管理局總監黎陳芷娟 (左)和助理總監蘇達寬,在記者會上介紹《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全面實施的詳情。
《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12月22日全面實施,市民欲拒收非應邀商業電子信息,可在傳真、短信和預錄電話信息的3份拒收信息登記冊,登記其電話或傳真號碼。
登記程序十分簡單,可通過自動化電話系統輕易完成。市民可使用打算登記的號碼的傳真機致電登記熱線183 5002,在拒收傳真登記冊登記其傳真號碼。
電訊管理局助理總監蘇達寬今天(12月20日)表示,登記並無期限,因此,市民毋須急於登記。 在12月22日或以後,市民可在任何時間,在拒收傳真登記冊登記其號碼,但由於每天晚上11時至12時更新數據庫,期間系統不會接受登記。
為免對公眾造成滋擾,登記系統在每天晚上9時至翌日上午8時,不會就核實號碼提供電話或傳真回覆。
登記冊分三期推出
如登記熱線的線路繁忙,可稍後再試;不斷撥打熱線,可能令登記系統負荷過重。
鑑於本港目前使用的傳真和電話號碼超過1,400萬個,3份登記冊將分階段推出,以確保推出初期運作暢順。
首先推出的是拒收傳真登記冊,12月22日起接受登記。短信和預錄電話信息的拒收登記冊,分別由2008年1月8日和25日起接受登記。保障生效日期,為登記日期後的第10個工作天。
電訊局總監黎陳芷娟表示,條例全面實施後,將撤銷現行有關非應邀電子信息的過渡措施。
已在電訊局不收傳真名單登記號碼的用戶,如擬繼續拒收非應邀傳真信息,便須在拒收傳真登記冊登記其號碼。
首次定罪可罰十萬
市民除可在拒收信息登記冊登記號碼,也可直接向個別信息發送人提出取消接收要求,以拒絕接收商業電子信息。
蘇達寬指出,條例全面實施後,商業電子信息發送人須:
‧在信息中提供準確的發送人資料和取消接收選項;
‧遵守收信人的取消接收要求;
‧除非已取得收信人同意,否則不得向任何列於拒收信息登記冊的電話或傳真號碼發送信息;
‧發送預錄電話和傳真時,不得隱藏來電線路識別資料;
‧發送電郵信息時,不得使用誤導的標題。
電訊局將向違反上述規則的發送人發出執行通知。任何人不遵守執行通知,首次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第2次或其後定罪,可處罰款50萬元。
查詢可致電收信息登記冊查詢熱線2180 6868;熱線12月22日起,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10時運作。
From 香港政府新聞網

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書籤群 - del.icio.us

del.icio.us不同於我的最愛或其他書籤,使用者亦可以在del.icio.us儲存或管理私人書籤(但需記得勾選"do not share"),主要用於和別人分享和交流書籤。... ...
詳情請看在下【阮瑪莉】的「What is "del.icio.us"?

http://del.icio.us/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在Blogger內貼source code ( post source code)

在Blogger內貼source code 很難啊!
謝謝在下【阮瑪莉】幫我們找到了Format My Source Code for Blogging
她還寫了一個簡單易明的教學文章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Ms Word 2007可以另存成pdf

我說真的一句:「我是一個反微軟的人」
但我今次會介紹的是用MS WORD 2007 另存成pdf。
原來MS WORD 2007 是有driver另存成pdf的,但它卻要你另外安裝才可使用。
原來只要按「另存新檔」,然後再按「尋找其他檔案格式的增益集」安裝即可。
完成安裝後便可以在「另存新檔」中選擇「PDF」了。

用Google doc Spreedsheet 點名

例子按此

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JS-Kit Rating in BLOGGER (應用網上評分系統於Blogger中)

JS-Kit Rating (網上評分系統) [ 建議評分準則]
http://js-kit.com/ratings/概況
js-kit包的評級服務,讓你的訪客率,你的商品項目,服務,圖片,博客條目,或任何其他物體對你的站點。該服務是基於我們的5星級評級構件,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便於安裝在任何靜態或動態網頁。

遊客的好處:
表達意見,快速方便
直觀的圖形鑑於社會輿論
有能力改變一個人的個人支持率在任何時候
看看其他人的速度組成你的網站

網絡出版商的好處:
收集了寶貴的數據資料,你的觀眾的口味和偏好
可以動態發現基於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見領航員)
強勁的運作和充分的數據備份
定制介紹
服務統計
跨瀏覽器兼容








在教育的層面,可學生在寫BLOG的同時,讓其他同學隨時評分。

Source Code:
1. 首先在「範本」按「修改 HTML」,按「下載完整模版」備份範本原碼
2. 在「展開小裝置範本」打勾

A. 如果在你需要每一文章中有多項評分,請依下例指示完成
Put it just after <div class='post-header-line-1'/>

<div><a href='http://ait-shan.blogspot.com/2007/11/rating.html' target='_blank'>建議評分準則</a></div>
可用性<div class='js-kit-rating' expr:path='data:post.url+ "a"' expr:title='data:post.title+ "的可用性評分"' view='split'></div>
教育性<div class='js-kit-rating' expr:path='data:post.url+ "b"' expr:title='data:post.title+ "的教育性評分"' view='split'> </div>

Put the following just before </body>
<script src='http://js-kit.com/ratings.js'>
</script>

B. 如果你只需在每一文章中有一個評分,請依下例指示完成
Put the following just after <div class='post-header-line-1'/>
<div class='js-kit-rating' expr:path='data:post.url' expr:title='data:post.title' view='split'></div>

Put the following just before </body>
<script src='http://js-kit.com/ratings.js'>
</script>

C. 如果你只需在網頁元素中加一個評分,只需加入網頁元素,選「HTML/JavaScript 」後,鍵入下列code即可
<div class="js-kit-rating" view="split"></div>
<script src='http://js-kit.com/ratings.js'>
</script>

Special Thanks: 我係積琪蓮在下「阮瑪莉」

VCASMO -- 將短片加字幕的平台

VCASMO -- 演示多樣化.演示廣泛化
這是一個將短片加字幕的平台。
除了加字幕外,還可以將短片和簡報同步播放。
http://www.vcasmo.com/

短片示範from 舞藝會標準舞拉丁舞園地
短片和簡報同步播放示範


短片加字幕示範

Scivee - 科學視像平台

視像平台:Scivee
http://www.scivee.tv/
主要是放科學的影片!

例子: 凍結由沸騰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Blogger Ads又一發現


‧推薦廣告
「BloggerAds推薦貼紙」可讓您選擇自己喜好的推薦貼紙廣告,讓您不僅可透過部落客廣告增加收益,還可透過成功推薦加入BloggerAds,賺取回饋獎金喔! 透過您的推薦貼紙,成功加入BloggerAds的部落格,在申請後首次30天內獲得的廣告獎金,BloggerAds將額外給你該金額的30%當回饋獎金。

範例說明:小明透過毛毛的BloggerAds推薦連結貼紙,在9/11成功加入BloggerAds起30天(即9/11~10/11,30天內),小明在BloggerAds如獲得1000元廣告獎金,毛毛除了既有每天的BloggerAds廣告獎金外,還可獲得小明總廣告獎金的30%回饋獎金,即300元(台幣)!
* 該帳戶如有二個部落格以上,都是使用以下同一組廣告推薦程式碼。
From 推薦廣告 by BloggerAds

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Gmail的故事

你對此有何gmail的故事嗎?
我們將不斷提醒我們為什麼工作這麼難Gmail的時候,我們所聽到的故事,從你對你如何使用它-讓您的長途關係活著超過聊天,以節省一個歷史性的紀錄,你的高中生活在一個單一的會話線程。 但寄你的故事,對周圍的牆壁谷歌未曾發現的最佳途徑,分享他們與gGmail的社會,所以我們還邀請你和你分享,與世界。所有你所需要的是一個攝像機和一個偉大的故事。 感受到這種自由的創造性得到具有特殊作用,還是編舞,還是只告訴它想答案是肯定的。 Submit your video by December 31st, 2007.提交你的視頻,由2007年12月31日。
From Gmail的故事 translated by Google Translate

免費自製網上問卷

my3q.com - Create FREE online survey, FREE online questionnaire, FREE Survey, FREE Questionnaire, FREE Polling, FREE Exam by rf
http://www.my3q.com/
這是一個免費自製網上問卷,它可以幫你收集你想要的數據,當然在免費帳戶時,很多的限制。
但它始終是個不錯的免費網上工具。
而有關免費自製網上問卷的教學示範,則可到my notebook找到。

示範問卷
問卷分析 (此功能可以不開放給公眾)

『光影魔術手』nEO iMAGING(免費圖像處理軟件)

『光影魔術手』是一個超強的免費圖像處理軟件。
它的功能 如下:
正片效果數碼補光晚霞渲染褪色舊相黑白效果正片負沖負片效果夜景效果白平衡一指鍵CCD死點修復界面:對比模式和處理模式色階和曲線人像褪黃水印花樣邊框撕邊效果數碼減光變形校正証件照排版制作組合圖高ISO去噪柔光鏡模擬包圍曝光三合一嚴重白平衡錯誤校正紅飽和衰減人像美容IE魔朮圖去紅眼影樓風格人像素描 等... ...
詳情及下載地址; http://www.neoimaging.cn/tw/index1.htm
另外教學網誌可在在下【阮瑪莉】中找到。
註:謝謝在下【阮瑪莉】的提醒,已經更改了。

Box.net - 作為blogger的外置免費網上空間

http://www.box.net/
Box.net - 作為部落格(blogger)的外置(external)免費網上空間(free web space)真的好好用。



以下文章引用至Box.net by 在下【阮瑪莉】
今日同事介紹我用這個免費的storage戶口,覺得非常之咁『得』!
佢除o左係免費外,重有1Gb的容量,interface 幾Ok之餘,重可以做好多唔同的設定。

例如將指定的file或folder share給不同的朋友,
把一些預先選定的file及folder組成一個 box widget再embed入去任何網頁或blog,
在share給朋友的時候更不用重新在網站上打電郵地址,
它可以把hotmail、gmail、yahoo mail、outlook....的address book 『吸』過來,
比你在那個address book上慢慢選。

當然要一提的就是它上載的速度很快,更支援中文的檔名,
mp3檔更可以有即時網上試聽的功能等等。大家不防一試!

以下做了一個testing的folder給大家試試,
mp3可以直接網上聽,wmv要download才可以開啟,
jpg檔可以網上preview,還有doc檔都有圖示顯示,support所有中文檔名...

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相學英語

相學英語 -- 一個不錯的英文老師寫BLOG的示範。
http://writeright.mysinablog.com/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Phoney Bible

今次介紹的是PhoneyBible - The Bible for you Mobile Phone。
故名思義,Trial版都okay啦,不防一試。
http://www.phoneybible.org/index.html

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自製在BLOGGER中的訂閱按鈕(RSS button)

Yahoo其中一個令讀者及瀏覽增加的功能,就是『訂閱』,於是我便積極找一些可以製作訂閱功能的方法。
這個訂閱貼紙產生器,頗易用,我也即時加了幾個button在blog內試試。 ... ...
From自製訂閱按鈕 by 在下【阮瑪莉】

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標籤雲( Tag Cloud in Blogger )

終於可以成功做到用Tag Cloud代替長長的標籤列,其實方法都好簡單,我主要參考以下這個用google打"blogger tag cloud"後search回來的blog指示:
http://phy3blog.googlepages.com/Beta-Blogger-Label-Cloud.html

Foward from http://marieyuen.blogspot.com/2007/11/blogger-tag-cloud.html by 在下【阮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