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把大量的文字檔轉換成UTF-8格式的綠色軟件

UTFCast 1.0 免安裝版 Learn from 阿榮福利味
UTFCast–文字檔轉UTF-8工具 ... ... 就可以方便的把大量的文字檔轉換成UTF-8格式。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救救usb手指內的Data

Check Flash 1.08
An application that allows you to test and format you portable drive
Download from Softpedia
Heard from ezone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Photo finder for facebook

Find lost photo in facebook
http://apps.facebook.com/photo-finder/

新的病毒「贈你一枚金牌」(信不信由您)

信不信由您
你有可能收到一張帶有稱爲 「贈你一枚金牌」 的圖片文件。如果你收到它,在任何環境下都不要打開它,且立即刪除它。如果你打開了它,你的螢幕上將會跳出一條消息:「現在爲時已晚,你的生活將不再美」。隨之而來,你會失去個人電腦上的一切東西,而那個發信給你的人將獲得你的姓名、電子郵件和密碼。這是一個新的病毒,我們需要盡一切可能來阻止這種病毒。美國已經確認了它的危險性,而殺毒軟體不能清除它。是一位自稱 " 生命擁有者 " 的黑客製造的。他的目標是摧毀個人電腦。請 copy 這封信給你認識的朋友。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分享大於200MB的檔案的方法

想分享大於200MB的檔案, 請看16個分享「大檔案」專用的網路硬碟 (重灌狂人)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Windows Edit Tool 電腦高手、MIS必備的系統修改小工具!

Windows Edit Tool 電腦高手、視窗XP必備的系統修改小工具! From 重灌狂人
這個小程式又叫「暈倒死小改工具」,是由台灣虎尾科技大學碩士班的「林侑諴」開發的小工具...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偷看某人瀏覽了甚麼網站和防止方法(1)

偷看某人瀏覽了甚麼網站的最易方法,當然是看瀏覽器內的HISTORY, 但如果他清除了瀏覽器內的HISTORY又或是在密會(Private Browsing)情景中瀏覽,我們可以用以下辦法看看他最近去過甚麼地方。[後附防止方法]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如何用Gmail收發Hotmai和yahoo mail l的郵件

Hotmail開放免費POP收發信!(如何用Gmail收發Hotmail的郵件)
如何用Gmail收發Yahoo!奇摩信箱的Email郵件?
From重灌狂人

FotoAlbum

FotoAlbum–台灣製造數位相簿製作工具,是支援Unicode的自由軟體,可以匯入本機相片、無名等網路相簿,跟Jalbum的功能類似,但功能較為陽春,可以直接產出相簿網頁(HTML)、直接將照片燒錄成光碟。(From 阿榮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Free DVD Ripper

FreeStar Free DVD Ripper is quickest DVD ripper, DVD ripping software to rip DVDs to VCD, SVCD, MPEG-1, MPEG-2, AVI, DivX, and XviD formats.Back up your favorite DVD movies to various formats and extract soundtracks from DVDs.Easily and quickly in excellent DVD ripping quality.

Convert DVD to AVI video file. DVD2AVI Ripper is a powerful and easy-to-use tool that lets you make backups of your home DVD movies.


Free DVD Ripper is a very useful tool, which allows you to rip DVD movies, convert DVD VOB-files to one VCD, SVCD, DivX, MPEG1, MPEG 2, MPEG4, AVI file. Easy to use, friendly interface, useful features!

Extra DVD Ripper Free是一款DVD錄影轉換工具,讓您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享受到。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哪個是最好的相機?先搞懂自己的需求

BestInClass 線上相機評比服務,找出「你想要」的那台數位相機 From 電腦玩物

用Google Reader 來作 RSS 聯播 ( 部落格聯播/ multi RSS widgets / combine RSS / RSS pipe)

謝謝我的同事介紹了一個很好的台灣網站給我:
華龍國小數位學習網 ( http://163.17.156.130/moodle/ )

其中有一篇很好的文章:
用Google工具實作部落格聯播 ( http://plog.hlps.tcc.edu.tw/plog/post/1/3413 )

看過這篇文章後, 我立刻在這個BLOG上加入了一個網誌聯播WIDGET。
我只用了不足一分鐘就搞定了。(如果你沒有用過GOOGLE READER可能要多少少時間)
正!

在教學方面的應用是:
可以為學校手動做一個網誌首頁,顯示各班的最新網誌文章及回應。

例子1


例子2 (RSS)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aMSN

aMSN is a free open source MSN Messenger clone, with features such as:
* Offline Messaging
* Voice Clips
* Display pictures
* Custom emoticons
* Multi-language support (around 40 languages currently supported)
* Webcam support
* Sign in to more than one account at once
* Full-speed File transfers
* Group support
* Normal, and animated emoticons with sounds
* Chat logs
* Timestamping
* Event alarms
* Conferencing support
* Tabbed chat windows
From 阿榮福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