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Canon 5D mark II 在香港那裏購買 (官方搞笑版)

Canon官方網頁中找到了Canon 5D mark II的專用網頁,更找到了「在那裏購買」的連結。
一看之下,開開心心的進入這連結。
超灰!一間舖頭名都無,則是無得買。
跟著我就貼了這個消息於DCHOME上。
網友們便找到了兩個笑位。

笑位1:
原來不是沒有舖頭名,而是舖頭名用了白字,白底白字,看不到。
唔知是不是代表,舖頭己有貨,但唔準比大家見罷了!



笑位2:
看看最後一個經銷商,居然是「泰林無線電行有限公司」...
陰魂不散呀﹗

2Pad

http://www.2pad.com/
Turn photos and videos from your emails into an online gallery!
評語: 得意, 但好 慢!

「網癮」自我檢測

Net Addiction Check-Up
http://www.netaddiction.com/

青少年心理成長基地的自測問卷

PSP Video 9 - Free PSP Video Converter

http://www.pspvideo9.com/
PSP 影片轉換器, 一個字:「正」!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Teamviewer Portable 3.6.5198 免安裝版

Teamviewer Portable 3.6.5198 免安裝版

簡單的遠端遙控軟體 - Teamviewer,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軟體,阿貓說他的電腦有問題,要請他幫你看一下,於是你就請他下載這個軟體,開啟後他可以看他畫面出現 ID=87654321、Password=5678,於是你就請他把這組帳號密碼給他,然後,你也開啟這個軟體,在「Create Session」下方的欄位輸入 87654321,再按下「Connect to partner」按鈕,跳出密碼輸入對話框,你輸入 5678,很神奇的!你連上他的電腦了,還可以互相傳送檔案,完全不需要請阿貓這個電腦白痴去查他自己的 IP,搞了老半天他還問你什麼是 IP?後來,阿貓又不小心把這個軟體給關掉了,你請他再執行一下,結果,一樣 ID=87654321,而 Password 則變成 3456 了,請他再告訴你這次的密碼,你又可以連上他的桌面了,真是方便!
From 阿榮福利味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Shape Calculator

又是同事好介紹。
Shape Calculator is a tool designed to help find the Volume, Surface Area, Perimeter, or Area of an object. It can also do Metric or U.S. conversions, The Pythagorean Theorem, and Distance and Midpoint Formulas. Shape Calculator was written in Visual Basic and was designed to be a study tool and homework helper.
Get it from CNET Download.com!
From James's Junkyard

10 Ways to Waste Time on the Web

Sep 23, 2008 9:30 am
http://www.pcworld.com/article/151263/10_ways_to_waste_time_on_the_web.html

PosteRazor - Make your own poster!

一位同事介紹的小工具。用來印poster一流。
部相機這樣大的pixel終於有用啦。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osterazor/
Want to print a poster? PosteRazor cuts an image file into pieces and you can print then on your printer and glue them together to a poster. Easy FLTK based user interface. Uses FreeImage for image loading. Creates PDFs as output.
註: 除了Windows版本外, 還有Mac OS, Linux版本可供下載。

學校應用:
除了印Poster外, 還可以用來製作開放日的遊戲。
如一幅香港地圖印出來, 讓學生拼出來。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animoto - 一個超簡單製作MV的網站。

animoto - the end of slideshows
* all automatic
* completely customized
* takes just minutes
* no two videos are ever the same
* unlimited shorts for free
* created by tv and film producers

簡單來說, 就是一個超簡單製作MV的網站。

Mai'Nada - Comics Sketch - Social Comic Artists

Mai'Nada - Comics Sketch - Social Comic Artists

我本人不是一個會畫畫的人, 也沒有一手好字,
但除了用來教畫畫或書法外, 學筆順都okay!



Idea from PCM
Genoom - 家庭樹和家庭私人網
它不單只可作為一個網上社交網站, 更可教你的學生或小朋友一些倫理關係。



Idea from PCM

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

Escarpod

podcast software for G900

網路釣魚 (phishing)

我們常常都會收到一些phishing的email。
原來除了delete這些email外, 我們還可以有別的可以做。

Phishing in plain english from commoncraft show.

EXIF Viewer and editor

免費相片資訊檢視軟體 - KUSO EXIF Viewer,可以查詢某一張相片的拍攝日期、所用相機、光圈、焦距...等詳細訊息,官網另有簡體中文、英文版可下載。(From 阿榮

只是看相片資訊當然不能滿足我, 我便找到了一個Quick EXIF editor,有關這個軟件請看以下網誌文章。
[ 數位影像 ] Quick EXIF editor 操作方式 by jerome

另外, 據說photostudio可以Add GPS Information to Image EXIF,詳情情看Add GPS Information to EXIF Images

Free PDF printer

1. CC PDF Converter ~ 阿榮福利味
CC PDF Converter一個免費(開放源碼)應用程序,使您能夠從幾乎任何應用程序(Word、Excel、瀏覽器...)建立 PDF文件。CC PDF Converter還可以方便地嵌入創作共用許可在您的PDF文件。

2. PrimoPDF
http://www.primopdf.com/

功能不多, 就是一個pdf printer, 但勝在速度夠快, 又可作圖文或圖片pdf,create 出來的pdf更可以加上密碼!
Cool!
3. Green Print
http://www.printgreener.com/

功能多多, 但是缺點就是慢,但後來發展了它是慢得有原因的。
它以Print Greener為目標, 所以pdf printer只是它的其中一個功能,所以pdf printer功能不是太強的。
反而它可以幫你作second thought, 讓你想多一想,你是不是每一頁都要印出來,還是有些頁數是不用印的, 有些文件可用email或pdf來代替print out。
現在你明白它為何要慢啊!
Wait a second and save papers.

Rightload

右鍵免費空間上傳工具 - Rightload,在圖片或檔案上點一下,利用滑鼠右鍵選單就可以把圖片或檔案輕鬆上傳「免費空間」,例如,阿榮測試的 ImageShackRS,上傳完畢後還會跑出連結網址,輕鬆複製下來,將網址分享出去,也算是款好用的貼圖工具!另外,也可以當作是 FTP 用戶端來使用,自訂 FTP 來上傳檔案,對於空間重度使用者來說,無不是如虎添翼。(From 阿榮

LEGO Digital Designer : Virtual Building Software

LEGO Digital Designer : Virtual Building Software一個同事介紹給我的小玩意,這個Freeware讓我們在電腦玩Lego。

以Google Docs 在網誌上分享簡報的簡易方法

除了iPaper外,當然Google Docs也可讓你在網誌上分享簡報。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在網誌上分享文檔的簡易方法 - ipaper

很多教師都未習慣在網誌的環境寫文章分享。
他們會先用WORD寫分享(尤其是教案),再將圖文貼在網誌上,但在剪貼的過程中,格式往往都會出現問題。
結局他們就是在網誌中,由頭到尾重組格式。
iPaper就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
你可以上載文件到iPaper的網站上,然後iPaper便會給你一些html code,你只要貼這些code在你的BLOG上即可。

在網誌上分享文檔的簡易方法 - ipaper

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Google 服務一覽


Google Services
簡介
學校行政或學教例子
在網上尋找不同形式的資訊及資料
- 著學生尋找專題研習、備課或課後延續學習之用
-
教師也可以作備課之用
自訂網上追蹤詞彙,Google 為您送上即時追蹤結果
- 著學生追蹤某一件新聞的最新播導
一個自動翻譯
- 著學生尋找專題研習、備課或課後延續學習之用
-
教師也可以作備課之用
除了提供一般字典資訊(字義、標音、例句、相關詞組)外,還有網路上的定義及網頁翻譯。
-著學生查考網上字典
提供雲端電郵服務
師生溝通之用
您可以透過網頁介面或直接在桌面上進行即時通訊 (文字、聲音、甚至視像通訊)
- 班房與校務處之間的溝通
在任何電腦上取用您的網頁書籤
- 著師生保持書籤井然有序
與公眾或指定人仕共建或分享網頁書籤
- 師生分享及共建專題研習中的網頁書籤
新增活動及送出邀請、與親朋好友分享您的行程,並搜尋您喜歡的活動的網上互動日曆
- 建立動校曆表
-
著師生建立不同活動/組織的行事曆
快速建立、編輯與上載文件,在任何地方進行存取與編輯文件,即時分享變更文件
- 進行不同的學教活動
- 讓師生製作問題
- 分享通告
上載、分享、探索或公開照片
- 分享學校近期或歷年活動相片
- 網上貼堂
上載、分享、探索或公開影片
- 分享學校近期或歷年活動影片
- 網上貼堂 (體育 / 視藝)
來建立、修改和分享 3D 模型
- 配合Google地球一起使用
可以帶領您遨遊天涯海角,觀看衛星圖像、地圖、地形圖、3D 建築物,從外太空的星系到海洋深處的峽谷,一切盡收眼底。您可以盡情探索豐富的地理內容,儲存遊覽過的地方並與其他人分享。
- 著學生去全世界旅行及香港各處自遊行
- 在地球儀上加入學校週邊的社區設施
尋找本地商家、檢視地圖或規劃行車路線。
- 在地圖上加入學校週邊的社區設施
- 在學校網頁上加入互動地圖
可讓您在地圖上查看好友的位置。立即在手機或電腦上試試!
- 在流動學習之用
使用者可在自主的網上空間中,簡易地分享和保存資料及訊息,並可使用簡易網頁工具,來自創獨特風格的網頁,亦可製作群組電郵地址。
- 讓學校中不單的功能小組組織網上論壇
網上製作網頁的網站
- 記錄學習歷程
- 學習指引
- 製作網絡探究
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去與別人分享您的一切
- 記錄學習歷程
- 學習指引
- 網絡寫作
有效地得知喜愛網站的最新更新
- 著師生更有效的使用及分享網絡上的資源及服務
Google的電子圖書庫,不單讓你可以下載免費下載電子書,更可以觀看其他人的書評或是與人分享你的讀書心得
- 閱讀分享
一個首頁可以同時看到Game SiteWeb Mail、搜尋器、社交網站、網誌、天文台七天預測的資料
- 著師生更有效的使用及分享網絡上的資源及服務
Google不同的服務來優化瀏覽器
- 著師生更有效的使用及分享網絡上的資源及服務
在手提電話中使用多種Google Services
- 進行移動學習